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专题活动

首页 > 专题活动 > 薪火相传80年

不忘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 ----学院召开职工专题座谈会

发布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9-11-26 浏览次数:1490 次

(通讯员 成梅)11月8-9日,为纪念办学80周年学院集中举办了为期两天的系列活动,校友报告会、校友代表交流会以及校友参与的学术论坛等活动在全院师生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各班召开主题班会后,11月21日下午,全院职工以学习小组为单位组织了座谈会,大家结合自身经历,回顾学院办学历史,畅谈现有办学成果,既为校友们在各行各业所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也探讨了今后在教学、管理和服务中怎样坚守初心、为社会培养更多人才的途径。

在座谈会上,大家从学院发展历史、学院体制、办学层次、招生规模、学生管理工作模式、职工学习深造以及师生文化活动等方面的变化畅谈各自的感受。有在学院工作30多年的职工表达了对学院深深的情感,有谈到自己在多个岗位交流的体会,有作为教师在三尺讲台如何坚守初心、教书育人,有年轻辅导员与学生的共同成长的感言。言谈中,大家都表达了对学院发展变化的感慨和在这一方土地上生活、学习、成长的收获和感恩。

在谈到办学80周年活动时,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活动办得非常成功,一方面学院梳理了80年的办学历程,总结了办学经验,一方面使师生员工深入了解学院文化和底蕴,激发大家爱校的热情,增强了荣誉感和自豪感。在座谈中各小组还围绕加强专业思想教育和人文教育,培养学生优秀品质,结合市场和用人单位要求,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更好打造校友平台,充分发挥校友助力学院发展的作用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80年风雨兼程,薪火相传;80年坚守初心,桃李满园。学院办学80周年纪念活动已告一段落,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学院进一步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