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我院2018年辅导员培训顺利召开

发布者:学工办 发布时间:2018-07-07 浏览次数:1774 次

(通讯员 陈国红  编辑 杜贝雯 )7月6日,学工办举行了为期一天的辅导员培训,参加培训的有各辅导员及2018级各兼职班主任。上午,学工办特邀请口腔系刘学军老师和护理系龚华平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口腔医学和护理专业的特点。他们从专业发展方向入手,着重介绍了专业就业要求、专业培养各阶段目标和要求。在讨论时,他们明确提出在对学生进行专业教育的同时,要引导学生设计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树立牢固的专业思想;要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各种活动、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要让学生“张口会说、提笔会写、抬手会做”,为社会培养更优秀的专业人才。下午,各辅导员就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讨论。辅导员叶雅甜老师做了主题发言,她总结了自己两年辅导员工作的一些收获,重点分析了自己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也提出了自己下一阶段工作努力的方向。大家就其提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解决问题的一些好的思路和建议。会上,我院党委副书记赵昊鲁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强调,辅导员一定要加强专业学习,要充分了解专业培养中的具体要求,为学生树立牢固的专业思想做好教育和引导;辅导员一定要把握新形势下学生管理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把握学生工作的特点,深入学生、摸清情况、控制队伍、确保安全,要做好教育与服务,培养人、塑造人;要练好基本功,学会细节处理,做到“三学一做”——学开会、学谈话、学带队伍、做好痕迹管理。

通过辅导员培训,既提高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水平,又增强他们对工作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为进一步推动学生工作的全面发展,造就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