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后勤保卫Logistics to defend

首页 > 后勤保卫 > 工作动态

安全要素时时提示 防微杜渐避免损失

发布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8-09-19 浏览次数:1260 次

 (通讯员 曹青山 摄影 朱涛学生来说,安全提醒就是老生常谈!但问题却总是时常的出现,看来该谈的还是要反复谈!

 2018918日中午,学工办、后保办在多功能室展开了全院寝室长会议。

 会上,学工办陈国红主任就本学期开学以来在学生中发生的一些安全事件如上下楼梯看手机摔伤、外出手机被盗、被盗号好友借钱、一男生网赌网贷被骗等进行了描述并提出忠告:他借用导游经常说的一句话“照相不走路、走路不照相”提醒大家注意行走的安全;外出一定要保管好个人财物以免被盗被抢;有线上借钱一定要电话核实;一定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体谅父母的艰辛,坚决拒绝网赌网贷以免掉入陷阱。他同时还就寝室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安全卫生方面的一些具体要求。

 随后,后保办指出,凡贷款无限额、还息周期短、要缴纳利息外费用的都是非法平台。建议在学校生活中应把网赌网贷作为生活的禁区慎入。针对寝室安全检查中发现的消防隐患,后保办强调寝室无人时手机及充电宝不得充电、插头必须剥离插座;接线板必须为3C认证标志的合格产品;共同抵制吸烟现象。注意饮食安全:外卖存在食品卫生安全风险,同学们应尽可能在学生食堂、职工食堂进餐寝室卫生及内务整理方面,所有学生干部特别是寝室长必须承担起管理责任并起到表率作用,加强对值日生的监督管理、加强内务整理、垃圾要及时清带到楼下垃圾箱内,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为学院的环境建设作出努力。最后,对交通安全、夜不归宿、校园欺凌等现象也提出了相关要求。

会议结束时,朱涛老师要求寝室长务必将会议要求传达到寝室成员。学生干部在日常生活中一旦发现同学中的异常情况,一定要及时报告辅导员和学院相关管理部门,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将隐患消弭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