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教学管理teaching management

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习动态

我院护理专业实习生荣获协和医院“针刺伤防护”演讲比赛一等奖

发布者:教学办 发布时间:2018-10-11 浏览次数:5603 次

(通讯员 戴钊)2018年10月10日,武汉市协和医院举办了“护理实习生‘针刺伤防护’演讲比赛总决赛暨针刺伤防护专家共识培训”,经过两个月的层层选拔,最终由来自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武昌理工学院、湖北中医药大学、郑州大学、鄂州职业大学五所院校的十组选手角逐决赛冠军。我院16级护生彭金荣、魏思琦、杨明帆、向婧熹、万淑婷组成的参赛团队在决赛现场脱颖而出,以第一名的成绩荣获“最佳表现奖”。

获奖团队合影

本次活动历时两个月,历经三轮选拔。初赛在来自18所院校实习生组成的63个小组之间进行,初赛中获胜的20组团队进入复赛,最终决出10组团队进入决赛。我院护理实习生在此次比赛中表现优异,两组进入复赛,一组挺进决赛,并最终勇夺桂冠。

决赛评委由协和医院护理部刘义兰主任、耿力副主任以及各片区总护士长担任。我院护生彭金荣、魏思琦、杨明帆、向婧熹、万淑婷组成的团队,以“朵朵‘针’玫瑰,针针刺我心”为题,以情景再现的方式阐述了针刺伤对医务人员的危害,并通过声情并茂的演讲,还原了针刺伤后的心路历程,让现场观众对针刺伤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感悟,同时也得到了领导和评委的一致好评。

我院获奖护生

我院护理实习生在本次协和医院组织的活动中,主动参与、积极配合,不仅荣获了演讲比赛第一名的殊荣,更有蒋敏、杨梦婷同学担任本次大会颁奖礼仪人员,向护理届的前辈们全方位展现了我院护生们优秀的精神风貌。

 

(摄影 曹阳鑫 郭琳 编辑 张梦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