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后勤保卫Logistics to defend

首页 > 后勤保卫 > 工作动态

我院职工参加武汉大学举办的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培训

发布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8-11-09 浏览次数:1872 次

(通讯员 摄影 曹青山) 2018118日,我院职工朱正康、凌刚、曹青山、物业熊主管等参加了武汉大学在江夏(武汉消防培训基地)举办的为期一天的消防安全管理人员的培训,各学院与会人员近百人。

会议由保卫部卫部长主持、湖北安保职业培训学校培训师进行讲授。谢涛讲师通过典型案例、理论分析主要从“单位的消防安全职责”、“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典型火灾责任追究”、“消防安全责任追究办法”等四个方面展开,强调了单位消防管理责任人、消防管理人员的职责要求、消防预案和程序的制定及操练、消防器材的检查与管理、消防隐患的排查与处置、消防档案的完善与保管等,同时告诫:一旦发生火灾事故将按照法律法规追究相关当事人的行政和刑事责任。

  下午,杨帆讲师则在实操教学室和广场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消防控制室的操作、消防水带及救援工具的使用等并组织了火场逃生体验。

一天的培训在紧张而又愉快的氛围中结束,既有理论又有实践,让所有参加培训的人员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