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风采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志愿活动

发布者:团委 发布时间:2018-11-11 浏览次数:2285 次

(通讯员 颜爽)青年志愿者协会是我院的公益性社团,协会始终贯彻“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协会成员团结有爱,互帮互助,协会发展逐步扩大,在2015年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达成相关合作,每周定期派志愿者去人民医院参加志愿者活动。2018年11月9日,湖北省人民医院的志愿者活动再次启动,我院青协干事去医院参加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导医志愿者理论与实践操作的培训后,次日正式带领部分志愿者来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开始志愿服务活动。

 

 

>青协干事们参加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门诊志愿理论培训第一期

 

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门诊志愿者理论培训第一期中,人民医院门诊的吴婷老师向我们讲授了首问负责制、工作纪律、自助机的规范使用以及志愿工作的服务态度,吴婷老师将每一项志愿工作细节都一一向我们阐明,并列举了许多往年有关志愿者的事例,在要求我们做一个优秀志愿的同时,也给志愿者的安全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门诊办公室吴婷老师正在为志愿者代表讲授工作注意事项

>门诊办公室吴婷老师在教志愿者代表使用挂号室自助机

 

经过了一系列的培训,志愿者正式“上岗”了,志愿者们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来到了各自的岗位上。

>志愿者在医导台值班

>志愿者在为患者指路,帮助患者学习使用自助机

>志愿者帮助护士喊号

>医院夜景

2018年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志愿活动持续进行中,奉献的脚步没有停止,爱心的舞台还在延伸。本次志愿活动对志愿者来说是一个丰富生活体验、提升自我、学会与人相处的机会。同时对就医者来说,也可以获得更加人性化的服务。

 

(摄影 韩淑琪 编辑 杜贝雯 何汇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