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教学管理teaching management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研工作

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提升我院教师思想政治水平

发布者:教学办 发布时间:2018-11-23 浏览次数:2013 次

 (通讯员 张梦楚)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对教师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建设一支“信念坚定、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教师队伍,11月22日下午,学院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系副主任、法学博士、博士生导师熊建生教授前来举办“加强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讲座,为我院教师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宣讲。

 

 讲座上,熊建生教授从“习近平主席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等三个方面作了讲述。熊教授首先谈到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带领教师们学习了三个“事关”和七个部分的主要内容。接着他对习近平主席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进行了总结分析,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性质、目标任务、主要内容、基本原则、方法艺术、队伍建设、领导管理等七个方面为大家解疑释惑。最后,熊教授谈到,随着21世纪出生的学生们迈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也已随之进入了新时代新阶段,应更注重改革创新,这就要求教师们进一步明确使命任务,把握角色定位,加强道德修养,提升工作能力,创新方法艺术,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这一观点得到了在场教师的一致认同。

 

 整场讲座历时一个半小时,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熊教授用平实幽默的语言把深奥的思想政治理论讲述地十分生动有趣,深入浅出、引经据典,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经验的总结,大大拓展了听众的视野,对自身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性。相信经过此次讲座,我院教师们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将思想价值引领贯穿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

 

(摄影 闵洁 编辑 张梦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