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快讯

我院第二十一期团校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者:团委 发布时间:2018-11-27 浏览次数:1553 次

(通讯员 张琪萱 黄景)11月14日中午,我院第二十一期团校开班典礼暨第一次团课在创新空间举行。团校在庄严的中国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帷幕,全体学员起立奏唱团歌。课程伊始,我院党委副书记赵昊鲁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中国共青团的团情、标志以及团的性质。中国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军,为党培养青年干部输送新鲜血液。在课程中赵老师详细的讲解了团旗、团徽、团歌的历史和意义,并呼吁同学们不忘初心跟党走。

第二次理论课由我院团委指导老师杜贝雯老师主讲。杜老师通过播放思想政治教育的有关视频引入主题——新常态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探讨,随后指出思政教育并不等于政治课,需采取多种形式,将思政教育落到实处。当代大学生需始终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第三次理论课由招就办主任郑武老师主讲。郑老师引用美国心理学家名言“有十分幸福童年的人,常有不幸的成年”来分析00后大学生的心理特,并提出00后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存在的问题,随后郑老师提出,00后大学生在做职业生涯规划时,可以明确职业目标,通过自身努力增强职业竞争力等。

11月16日中午,进行了团校培训的第一次实践课。团委组织学生们观看红色主题电影——《建军大业》,带领学生们一同回顾了解放军走过的90年的峥嵘岁月。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对党的艰苦奋斗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本片所传达的励志、爱国、永不言败、坚定信念等观念更是深入人心。也对推动我院学生学习红色文化,增强我院学生的责任感有重大意义。

11月24日上午,我院团委组织学生一同参观毛泽东故居。毛泽东故居位于都府堤41号,是毛泽东1927年主持农讲所工作并在武汉从事革命活动时的旧居,也是毛泽东、杨开慧一家最后团聚的地方。占地面积909平方米。毛泽东在这里完成了他的光辉著作——《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通过本次团课的学习,同学们进一步体会到了党的艰苦奋斗,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红色魅力。相信同学们经过本次团课的学习,都能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革命精神贯穿到当前的学习和工作中,为“中国梦”的实现而努力奋斗。

(摄影 丁雄 何汇溶 编辑 杜贝雯 何汇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