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招生就业Admissions

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会

医职夫妻校友,联手挽救生命

发布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9-06-29 浏览次数:29197 次

  (通讯员 成梅)夫妻连线,街头挽救病人生命!本月初,这样一条社会新闻传遍了全国。他们是谁?

                             现场视频截图

5月29日,全国各大媒体争相转播湖北省肿瘤医院护士夫妇在街头面对突发疾病的陌生人,用手机连线,隔屏合作,用专业急救操作挽救了病人的生命。湖北电视综合频道《新闻360》、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共同关注》、央视一套《晚间新闻》、《朝闻天下》栏目滚动播出。同时,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官微也同时予以关注,其他兄弟媒体山东卫视、辽宁卫视、南方卫视等多家卫视频道及地面频道,还有众多网媒共同为湖北正能量点赞,同时传播了这样一段教科书式的救援知识。

                              各大媒体报道截屏

近日小编一个偶然的校友聚会上得知,原来他们就是我院2001级校友彭敏、王娅妮同学!在得知消息的第一时间,学院老师联系上了彭敏和王娅妮。在电话里,他们很平静地叙述着当天发生的事情,犹如平日里一贯的乐于助人。彭敏和王娅妮2003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医学职院,二人是同班同学,毕业后因志同道合走到一起,一个在专业在医药公司做管理,一个在湖北省肿瘤医院做护士长。在老师记忆中他们勤奋好学,乐于助人,对自己的未来有很好的规划。同学眼里的他们是热爱生活、对同学细心关怀的朋友,他们的家是外地同学的“驿站”。

据悉,他们夫妇并不是第一次救人,在台湾、在珠海都有类似善举。王娅妮还两度接受派遣,参与对阿尔及利亚医疗援助工作,两次被授予“援阿白衣天使”称号,多次被评为医院优秀护士,2016年度洪山好人、武汉市好护士、湖北省优秀护士。救死扶伤,是医护人员的天职。他们的救人事迹体现了医务工作者在突发状况下,临危不惧的担当精神,病人生命至上的大爱情怀和专业施救的职业素养。他们是我院优秀校友的代表,学院为之骄傲,也感谢他们为学院赢得了荣誉。学院将号召全体在校生及校友们向他们学习,大力弘扬医者仁心的大爱情怀,更好地为患者服务、为社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