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不忘初心使命,共襄美好未来 ——办学80周年纪念活动之校友交流活动小记

发布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9-11-12 浏览次数:1937 次

(通讯员 成梅)今年,是学院办学80周年。年初,学院就开始策划和组织纪念活动,举办了“镜头里的家国情怀”摄影展,“点缀温馨小窝、营造美好家园”寝室文化艺术节等活动。11月,美好的金秋时节,学院组织了为校友搭建良好交流平台、畅通沟通渠道为主题的校友交流活动。

9日上午,校园内人头攒动,全国各地的校友代表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欢聚一堂,共襄办学八十周年,共忆八十年的光荣历史,共祝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上午9时,校友代表交流会在学院多功能厅举行,100余名校友代表到会,学院领导和系部主任参加了会议。

吴昌哲院长在致辞中梳理了学院的办学历程、报告了办学取得的成果,表达了对校友们关心和支持学院工作及本次活动的感谢。教师代表鲁亚平在发言中道出了所有教师的心声,希望为更多人才在这里茁壮成长,坚守三尺讲台、教好书、育好人、守好初心。在校学生何汇容也代表所有学生表示,向校友们、学长们学习,传承优良传统、不辱神圣使命,努力成为感恩、担当、忠诚,具有奉献品格和创新精神的人。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副制片人89级潘敏等4名校友代表在发言中讲述自己学习工作经历,抒发对母校的感恩情怀,表达了为母校发展和学弟学妹们成长提供帮助的心愿。11名校友分会理事介绍了本分会成立的过程和开展的活动,对今后的工作也做了展望。

 

学院负责校友会工作的部门于下午1点半在综合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校友分会理事会议,部分校友分会会长、副会长、理事参加了会议。会上,大家围绕校友会建设、在校学生培养、怎样达成校友会与学院共商共赢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今后要进一步完善校友信息及机构建设、组织开展团建活动,共同搭建校友之间、校友与学院之间的良好沟通平台,在促进校友交流的同时发挥校友助力学院发展的强大力量。

下午4点,武大医职口腔创业联盟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学生活动中心召开。创业联盟理事会向大会汇报了联盟成立历程、组织架构及财务报告,到会的40余名会员分别作了自我介绍,大会就联盟目前的工作及今后发展方向进行了讨论,并为理事单位、会员单位授牌。院长吴昌哲到会并讲话,口腔系教师也参加了会议。

校友是学院的名片,是学院建设和发展的重要依靠力量和宝贵的资源,校友工作是学院总体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八十年薪火相传,在一代代老师的精心培养下,医学职院桃李满天下,一大批优秀的人才在这片热土上茁壮成长,在岗位上勤奋工作,捷报频传,为职院的历史添上了辉煌的一笔。学院将继续秉承“自强 弘毅 求是 拓新”的校训,牢记初心使命,为医学职业教育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