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教学管理teaching management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研工作

我院教师团队荣获 2019年湖北省医学职业教育教师临床护理技能竞赛奖项

发布者:教学办 发布时间:2019-11-22 浏览次数:2235 次

(通讯员 叶姝娟)11月16日,2019年湖北省医学职业教育教师临床护理技能竞赛在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顺利落幕,我院护理系王清秀、徐红琳和寇芬三位教师代表学院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的比拼,我院参赛队伍荣获团体二等奖,寇芬老师获得心电监护技术个人单项二等奖,徐红琳老师和王清秀老师分别获得CPR和静脉输液个人单项三等奖。

我院获奖团队合影

本次大赛由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湖北省医学职业技术教育研究室及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共有来自全省15所高职院校和12所中职院校27支代表队参赛,每支代表队由三名选手组成。本次大赛为临床急救案例分析及处理,由教师团队现场分析案例并分工合作,完成对“患者”的急救处理。大赛设置单人徒手心肺复苏、心电监护及密闭式静脉输液三项操作技术,要求在10分钟内密切配合完成各项操作。我院三位教师以娴熟的操作、默契的配合在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在场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最终斩获团体二等奖。

备赛阶段

赛前,在学院领导和系部的关心和支持下,三位参赛教师进行了两个多月的模拟演练,为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赛后,护理系积极开展经验分享,探讨将临床思维融入课堂教学的新方法。时光不负有心人,此次荣誉的获得不仅是对教师个人能力的认可,同时也展示了我院长期以来坚持推进师资建设、优化管理制度的良好成果。未来我院将继续深化教学改革,提高专业教师临床技能操作水平、临床思维和团队协作能力,打造职业院校结构化教师教学创新团队,适应医学职业教育的发展,为社会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专业人才。

护理系赛后经验分享

 

(摄影 鲁亚平 闵洁 叶姝娟 编辑 张梦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