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快讯

“科学理性消费,拒绝不良网贷”

发布者:团委 发布时间:2019-11-26 浏览次数:2123 次

(通讯员 杜贝雯)近年来,一些不法借贷平台打着金融创新、服务同学的幌子,诱导大学生过度消费,故意导致贷款逾期,最终落入借贷平台的陷阱中。为宣传理性消费,防范金融风险,我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分批开展以“科学理性消费,拒绝不良网贷"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


   11月11日-22日,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团支部成员开展团组织生活,活动内容创新、形式多样。例如:分析案例、观看新闻、情景模拟等,支部成员代表纷纷发言,谈到了自己非法校园贷的认识并表明了抵制非法校园贷的决心,最后由各班辅导员、党员辅导员以及团委组织部干事对其进行点评,并做好相关记录。


   本次团组织生活的开展,不仅调动了基层团组织的活力,而且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校园网贷的风险与自我保护的重要意义,同时引导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与科学的消费观,使同学们懂得了消费需理性、贷款需谨慎。

(图片 谢雨欣 编辑 杜贝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