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党群工作Mass work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干部工作总结会

发布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0-01-16 浏览次数:1449 次

 (通讯员 成梅)1月13日下午,一年一度的干部工作总结会在会议室召开,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和系部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党政办主任成梅、后保办主任吴枫和教学办主任沈非分别做了“‘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的思考”、“校园安全工作”和“专业教学建设与改革的思考”主题发言。成梅按“三全育人”怎么看、怎么改和怎么干三个方面做了讲述,重点分析了学院工作重点、新做法和具体工作步骤。吴枫在发言中提到建机制,安全育人压责任;强管理,合力处置突发事件投财力,加大基础建设;求创新,不断提升安全教育效能;行规范,全方位讲安全,全面介绍了学院校园安全工作的现状。沈非介绍了国家职业教育的相关政策及培养目标,讲述了学院专业教学的标准、课程设置及相关制度,谈到了关于教学改革、评价体系建设、学科融合、实习建设等工作的设想。

  到会干部围绕发言主题,结合部门工作进行了讨论。大家在发言中提出了专业教师落实课堂育人、找准在同类行业中的位置、协同参与学生活动、辅导员与专业教师加强联系等方面工作的思考,对来年的工作是很好的借鉴。

 院长吴昌哲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根据学生特点因材施教,落实“三全育人”;牢固树立“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的观念,把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做实;要对标国家职业教育的标准,打造“老师动起来、学生忙起来、学院活起来”的氛围,大力推进教学改革工作。

 党委书记刘帮武作总结发言,他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观念更新是永恒的话题和主题,要贯穿全方位的工作中。二是加强制度建设,把制度优势转化成治理效能。三是要立足现有条件,敢于创造敢于创新,全面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不断增强学院综合竞争力,努力开创育人工作新局面。

                                                                                                                                                                                   (摄影 陈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