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党群工作Mass work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新闻

我院积极采取有效措施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0-01-29 浏览次数:2062 次

(通讯员 成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期,医学职院按学校要求成立了以书记院长挂帅的工作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健全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的联动机制,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上下齐心协力,着力安排部暑打好这场特殊“战役”。

 

 畅通渠道,掌握人员信息。学院建立了微信日报信息群,每日由各部门负责人全覆盖统计本部门师生行踪及健康状况信息,党政办汇总后报学校。在年前放假前期,实习办与各实习医院进行沟通和部分走访,妥善安排了少数留院、留汉实习生的生活。

 周密安排,加强校园管理。后保办工作人员安排值班,门卫加强对进出校园人员、车辆的管理及自身的防护,对非院内居住人员及车辆信息进行详细登记,对进入校园的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并根据需要做好校园消毒和清扫工作,确保环境卫生。

 上传下达,做好舆情管理。根据学校和医学部的工作安排,通过网络平台组织全院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批示精神及各级疫情防控指令,切实落实政府、学校的各项通知要求。通过各种网络平台,及时按规范流程、内容公布相关信息,大力倡导和督促师生尽量减少自身及家人外出,做好防护和健康监测。加强舆论引导,传递正能量,做到不造谣、不传不实信息。

 

 责任担当,落实工作职责。学院干部确保通讯工具24小时畅通,切实落实各部门工作职责。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积极协助住地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关爱关怀,增强防控信心。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及时密切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慰问、关切我院工作在一线的家属、家里有病员的或在外地的职工,鼓励他们做好自我防护,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

                                                                                                                      (摄影 朱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