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党群工作Mass work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新闻

建立防控保障机制,严防死守疫情发生

发布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0-02-11 浏览次数:1736 次

(通讯员 周玮) 根据武汉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告,院党委高度重视,后保办积极行动,把在校职工及家属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坚决贯彻落实武汉大学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健全应急机构,完善沟通机制,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全力做好防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从接到大学通告起连日来,后保办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强化值班和应急机制,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制度和疫情防控日报制度,全员24小时响应随叫随到,协同物业公司加强院内管控,把好进校的第一关。严格控制外来人员及车辆入内,做到进出人员体温测量“一日一报”。积极配合社区工作要求,加强宣传,强调院内职工及家属尽不外出,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做到室内通风,勤洗手、戴口罩,注意个人及环境卫生。多方联系筹措防护物质,并发放给院内职工及住户。为维持院内职工家属工正常生活,想方设法团购配送食材至家属楼栋门口。认真做好公共区域防疫工作,在物质日趋紧张的情况下,分时段对院内家属楼等公共区域进行喷洒消毒。

 

措施宜紧不宜松,处置宜早不宜迟,后保办通过预案在先、联防联控、分类落实、宣传教育、改善环境等环节严防严控。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在所有参与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全员行动起来、听从指挥、坚定信心、凝心聚力,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时至今日,我院无一例疑似及确诊病例。

                                                                                                                         (摄影 吴枫 周玮 编辑 吴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