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教学管理teaching management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研工作

精神传承、立德树人——教师思政工作之医学基础课部篇

发布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0-10-23 浏览次数:1424 次

(通讯员  宛菁)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贯彻学院关于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方案精神,重温革命历史,传承时代精神,10月22日,医学基础课部全体教师集中观看了纪录片《英雄儿女》和《极限战争》

 

 纪录片中,大量的历史视频、战争实物,充分展示了抗美援朝的重大决策过程、重要战役战斗、重要历史事件,让在场教师在70年后的今天再一次感受到了志愿军将士的英雄气概和不畏强敌、制胜强敌的精神优势,彰显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

 身处和平年代,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局势,要居安思危。高校教师,肩负人才培养的国家使命,在引领大学生成长、传承民族精神的过程中应发挥更大的作用。一场疫情让全国人民空前团结,医学人才的培养也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基础医学课部全体教师决心大力弘扬时代精神,将立德树人落到实处,把培养学生的爱国精神和专业知识放在同等重要的地位,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合格的医护人才。

 

 

 

(摄影 柳珊  编辑 丁淑彦 张梦楚 责任编辑 沈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