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参观主题展览,感受抗疫精神 --我院党员干部参观“武汉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展”

发布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0-11-13 浏览次数:1309 次

(通讯员 成梅)11月12日下午,我院组织在职党员、部门及系部负责人前往武汉大学万林博物馆参观了“我们在一起--武汉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展”。

展览以武汉大学为中心,分序厅、科技力量、生命至上、与子同袍和守护珈园等展出单元,420余幅珍贵照片、140件(套)一线抗疫实物,还有复原的雷神山手绘墙、一线救治ICU等场景,记录和见证了武汉大学艰苦卓绝而又顽强不屈的抗疫历程,展示了全校师生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鲜活场景和感人事迹。

 

在参观展览过程中,大家观看着一幅幅图片和一组组实物,被防疫战斗中涌现的众多忘我奉献事迹深深打动。在珞珈抗疫“战疫群星”墙前,几张照片引起老师们驻足,周俊辉、鲁丽、郭琴、冯毕龙、肖艳玲……她们是我们熟悉的校友,是我们医学职院引以骄傲的毕业学生。回望那段历程,武汉大学全体师生,特别是附属医院的医务人员,为武汉抗疫的阶段性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而我院千万校友也用自己的方式坚守和奉献着。我们医学职院全体师生也是齐心协力,牢筑抗疫防线,实现院区“零感染”,打造了驻地社区唯一一个“零感染”小区。

 

通过参观,党员干部更加真实地感受到中华民族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更加深切地感悟到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强大力量。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学习抗疫英雄不畏艰难、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精神,在工作岗位上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质工作,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党员服务群众的作用,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按照学校的要求,我院组织开展了党委(干部)中心组学习、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 、“优秀抗疫校友访谈”系列团组织生活、“学习抗疫精神、坚定爱国力行”主题班会等弘扬抗疫精神系列学习活动,将抗疫精神有机融合到教学活动中,引导师生在学习工作中养成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自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摄影 闵洁 编辑 曹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