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教学管理teaching management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研工作

2020年新加坡护理医科奖学金项目招考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0-12-04 浏览次数:2216 次

(通讯员 张梦楚)11月25~12月3日,“2020年新加坡护理医科奖学金”项目招生考试在我院进行。经过新方严格的面试选拔,我院共有10名学生顺利通过考核并签约。

由于国家疫情防控文件要求,今年考试工作改为线上进行。学院对此次招考工作高度重视,教学办牵头,汇同信息中心、学工办、招就办、英语教研室等部门共同推进工作任务。为了保证线上考试的顺利进行,教学办提前开展准备工作,按新方要求落实面试场地,在信息中心的帮助下对网络和设备进行反复调试,最终使招考工作顺利完成。

面试学生在候考室等待进场
面试设备调试

12月3日,在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见证下,10名奖学金获得者成功与新加坡卫生部控股公司以线上方式签署合约。签约会上,我院吴昌哲院长与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张凤宇、新加坡卫生部控股公司副主任阮仲文、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王润霞分别发表了致辞,对通过亚洲护理医科奖学金项目选拔的同学们表达了祝贺。不久,他们将赴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或南洋理工学院开展为期三年的全日制专科护理课程学习,并享受每月生活费、住房补贴及医疗费、保险费等待遇,毕业后,将在新加坡公立医疗机构工作,工作期间享受新加坡注册护士同等待遇。

吴昌哲院长在线上签约仪式上发言
签约现场
学生、家长与新方视频连线

新加坡护理医科奖学金项目是中新两国政府分别委托中国教育部和新加坡卫生部共同实施的留学生项目。目前该项目国内由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负责,新加坡方由卫生部控股公司MOH HOLDINGS PTE LTD,简称“MOHH”负责。该项目从1993年起实施,目前已经历27年。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新加坡护理医科奖学金项目代招院校之一,自2015年开始承担该项目的代招工作,截至今年,已有89名同学通过该项目前往新加坡留学、工作。

(摄影 闵洁 责任编辑 沈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