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学管理

关于开展第七届“指舞飞扬”汉字录入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0-12-11 浏览次数:1318 次

文字录入是信息时代每个人的必备技能。为了锤炼各专业学生的信息录入基本功,检验计算机技术的教学进度,夯实学生计算机基本操作技能,营造浓郁的学风氛围,计算机教研室将与教学办、信息中心联合开展“指舞飞扬”文字录入比赛。

一、比赛时间和地点:

比赛时间:2020年12月17日(周四)13:00。

比赛地点:综合楼二楼计算机实验室。

二、参赛对象:

2020级学生(每班报名人数为3-5人)

三、比赛流程:

1、参赛人员提前10分钟到指定地点集合,到指定位置就坐。启动计算机并检查运行状况,检查无任何问题,等待比赛开始。(如有问题由工作人员负责调换解决)

2、比赛开始,选手按照本次活动比赛规则进行打字比赛。

3、赛后评委根据比赛规则对参赛选手进行打分。

四、比赛规则:

1、参赛选手不得迟到,否则按弃权处理。

2、参赛选手须带好学生证,按老师指定位置就坐。比赛期间不得交头接耳

3、将“金山打字”作为本次比赛的软件,比赛分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指定同一篇中文文章,进行规定8分钟汉字输入比赛

第二阶段,“幽灵大战”游戏比赛,“game over”结束比赛

4、比赛结束时,参赛者立即停止录入,按Prscrn键截图并向评委提交比赛成绩截图,评委记录完成绩方可离开。

五、评分方法:

1、总分=正确率*速度(速度成绩按每分钟多少个字数计算)*0.7+游戏分 /100*0.3

2、对正确率小于80%的选手和在规定时间内不能完成输入内容的选手,将不计比赛成绩,直接淘汰。

六、奖励:

集体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颁发奖状;

个人奖: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