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教学管理teaching management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研工作

趣味学解剖,协作展风采——第八届解剖学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0-12-14 浏览次数:1932 次

(通讯员 宛菁)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筹备,12月10日下午,由基础医学课部联合教学办开展的第八届解剖学知识竞赛在学院多功能厅举行,副院长吴枫到现场观赛。

 

经过前期的报名和筛选,2020级每班各有四名同学参加此次竞赛。今年的比赛赛制进行了革新,由计时必答和快速抢答两个环节组成。计时必答环节有专人记录每位选手的答题时间,选手们沉着应战、分秒必争,在认真观察模型后写下答案,现场气氛紧张;快速抢答环节中,各班选手团结协作、集中精力,按抢答器夺取答题资格,场面热烈活跃。随着主持人的一声声“回答正确”,观众席中响起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经过2个多小时激烈角逐,最后决出个人奖8名,集体奖3名。

 

吴枫副院长为获得荣誉的个人和班级颁奖,充分肯定了获奖选手取得的成绩,并对同学们寄予了殷切的希望。他谈到,此次活动不仅展现了同学们的学习风采,还以更有趣的方式激发了同学们对人体解剖学的学习兴趣,同时进一步落实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我院培养高质量的应用型人才打下了坚实的医学基础

 

赛后,同学纷纷对这种新的竞赛形式表达了喜爱,认为比赛现场气氛活泼,师生互动频繁,趣味性极佳。此次比赛不仅促进了同学们对人体解剖学的学习动力,还增添了学习乐趣,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大大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

 

附:获奖名单

个人奖:

一等奖 舒涵(口腔2003班)

二等奖 熊伯龙(护理2002班)、张子健(口腔2003班)、陈永康(护理2004班)

三等奖 钟俊(护理2003班)、黄泽瑞(口腔2004班)、王天祚(口腔2001班)、刘宇泉(护理2006班)

集体奖:

口腔2003班、口腔2004班、护理2003

 

                                                                                                        (摄影 闵洁 编辑 丁淑彦 张梦楚 责任编辑 沈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