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快讯

践行青年使命,谱写青春华章

发布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0-12-28 浏览次数:2360 次

(通讯员 别彤)2020年12月18日 护理2003,2004团支部以“青春的梦想,青春的奋斗”为主题,开展了团组织生活。

 用青春扛起责任,生力军渐成主力军——这是青年一代面对疫情突袭,交出的亮眼答卷。

3

 桂巍,2015级毕业生,在省妇幼工作两年。2020疫情爆发,他不惧怕来势汹汹的疫情,坚持挺身而出,因为他坚信,在疫情期间的所有磨砺,都将成为他未来工作中最宝贵的经验。责任心和信念,是他和并肩作战的战友们无私奉献,化解压力,迎难而上的信心来源。他认为: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采访时他说“进入到最危险的前线,来自医院领导,同事,亲人朋友,给予我们无数的关心和问候,让我们感到无限的力量,也给了我们很多难忘的感动。在护理病人过程中,我能感受到他们内心的孤独和恐惧,我们在做好护理的同时,也为他们加油打气,告诉他们‘我们与你同在’。我踏上护士岗位已经2年,有时候想:‘怎样才算一名优秀的护士?’今天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也有了一个衡量的机会,擦门把手很普通,紫外线灯消毒很普通,为下一个班做好清洁消毒很普通。但这些看起来很普通的工作,现在却是如此重要,一些非凡的小事,也有着非凡的意义。默默的做好它,不忘初心。”病毒无情,大爱无声,携手前行,共克难坚!

1

 在这场抗疫的斗争中,青年人的身影遍布在战疫一线的各个岗位各个角落,在国家和社会需要的时候,他们主动接过责任与担当的接棒,扛起时代赋予他们的使命,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书写着年轻人无声而有力的力量。青年作为整个社会力量中最富有朝气、最具有生气的一股力量。在抗击疫情中广大青年无畏艰难纷纷化作最强“逆行者”,他们第一时间挺身而出,他们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奔赴前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明了青年是堪当大任的先锋力量。他们不怕困难,不怕累,唯一想的就是如何打赢这场防疫战争。在这场抗击疫情中一大批青年成长了,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去告诉大家,这场战“疫”我们必胜!广大青年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面貌,谱写出一曲铿锵有力的青年战“疫”之歌。青春,因梦想而绚丽,因奋斗而精彩。奋斗是青春的主旋律,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 

2

   

青春,总会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过去,有人说他们是娇滴滴的一代;如今,他们成了抗疫一线的主力军。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一大批年轻医护人员勇敢逆行,践行责任、担当和使命;千千万万个“90后”“00后”奋战在工地、社区、工厂以及运输保障等各条战线。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无勇气,不青春。广大青年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就是新时代中国无谓风雨向前进的生动写照。

                          (摄影 卢天宇 汪雨祺 编辑 郝琰 余卓卓 责任编辑 李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