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快讯

践行青春之梦

发布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0-12-28 浏览次数:1317 次

(通讯员 刘昱 熊廷杰)岁末余庆,春运蓬生。本该是万家团圆春节却被新型冠状病毒突袭,国人谈疫色变,九州大地惊恐不安。然而却有这样一群逆行者 ,他们不畏恐惧,毅然奔赴抗疫一线,用他们的身躯保卫了全国人民的生命健康。每个时代都有属于自己的英雄,而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身披白衣的他们就是英雄。

1

  2020年12月23日中午12:50,护理2005-2006班展开了以“青春的梦想 青春的奋斗”为主题的团组织活动,本次活动由左怡慧同学主持,共有107位同学参加了这次团组织生活。 “抗疫精神”深植于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之中。在中国文化中,“家”与“国”是一个范畴。忠诚与爱国一直都是中华儿女的深厚思想情感与矢志不移的精神追求,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灵魂和核心。经由几千年的演变进而构成了悠久而丰厚的中华美德,凝聚为一种深沉的爱国主义与家国情怀。在这次抗疫斗争中,卢洋学长义无反顾的投身于抗疫一线,每一天在为病者奔波,高强度的工作并未使他畏惧,当我们问起他为何如此坚定的守在一线时,他回答:“是因为梦想。”

2

   

 年轻的他也怀揣伟大的梦想,他想要为社会作出贡献,想要保护人们的安全,所以他选择从事护理行业。他一直明白,护理行业最基本的要求就是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成为白衣天使的日子里,他尽心尽力,认真对待每一位患者,即使现在疫情来势汹汹,他也没有怠慢自己的工作。学生时期的他和我们普通人一样,也有过迷茫,可是他懂得迷茫最好的解药就是学习,在梦想的支撑下,卢洋学长一步一步在医学的道路上钻研,没有别的目的,他只希望能用自己的双手帮助更多的人。正是因为青春年少的他怀揣着医者仁心的梦想,让他成为了现如今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每一天都在不断争分夺秒,与死神赛跑。他毫无畏惧尽职尽责完成自己应尽的工作,坚守在120生命线。

3

 卢洋学长让我们更加贴切深刻的认识到了坚守奉献的抗疫精神,以及许许多多同卢洋学长一般英勇的战士,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冲锋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是他们吹响了疫情防控的冲锋号角,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虽然我们不知道他们是谁,但是我们知道他们为了谁。作为在同一所大学接受教育的我们又怎么能不动容,内心又如何不燃起保家卫国的雄心壮志!虽然我们能够做的并不多,但当国家有需要,作为一名合格的医护人员也必将冲锋在前! 其实,梦想的切入口往往很小,它并不像星星那么高不可攀,欲望就如一把助人攀登的阶梯,只要我们都坚守着自我的信念,有信心,有耐心,足踏实地朝着梦想去攀爬,一步一个足印,踏上追求梦想的漫漫征途,总会有一天,我们也能够登上成功的峰顶。每个人青春的梦想都各不相同,让我们为自己的梦想去奋斗、去拼搏。我们的青春梦想一定会化作一道幸福的彩虹,照亮世界,让前方的路更光明!                                                                                                                                  (摄影 石伶 编辑 郝琰 余卓卓 责任编辑 李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