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教学管理teaching management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研工作

端正育人思想, 提升教学规范 ——教师工作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1-03-19 浏览次数:1148 次

(通讯员 张梦楚)为了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教育,规范教师的教学行为,严格教学管理,3月18日下午,教学办在多功能厅举行了教师工作培训会,全体教师参加培训,副院长吴枫出席了会议。

此次培训主要有两个内容,由教学办张梦楚老师带领老师们共同学习。一是《武汉大学教师教学工作规范》,通过学习,从思想政治水平、学术水平、教学水平、承担教学任务、严格学生管理、完成教学工作量等方面帮助老师们明确了岗位要求,并对教学纪律、教学任务等重点方面进行了仔细说明,尤其突出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二是学院《课程考试考场管理规定》,通过学习重申了监考教师在考试管理过程中的各项行为规范,要求监考教师严格遵守时间节点进行考试管理工作,并对考生违纪行为做详细记载。

集中学习后,教学办主任沈非对本次培训会的主旨进行了解读和说明,他指出,我院近年来课程改革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在课堂内容不断丰富、教师教学水平不断进步的同时,如何加强教学制度建设、提升教学管理效益和水平成为了关键议题。他希望教师们能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提升职业修养,将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融入到工作中,筑牢立德树人的思想根基。今后,教学部门将进一步加强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做到科学管理和科学决策,以组织和制度保障来推动我院教师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最后,吴枫副院长进行了总结。他强调,人才培养是高校的中心工作,更是高校的根本任务。教师不仅是知识的传授者、学习的组织者,而且一言一行都在言传身教地影响着学生的人格形成,这就需要我们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引导广大教师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2020年,学院全体教师奋战在抗击疫情和“停课不停学、不停教”两条战线上,为抗击疫情、全面有序复学复课作出了重要贡献;2021年,全体教师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在校院两级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围绕学院发展的新定位,统一思想、团结一致,推动学院办学水平、办学层次整体提升,努力开创育人工作新局面。

 

 

(摄影 闵洁 责任编辑 沈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