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医学职业技术学院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1-03-26 浏览次数:946 次

(通讯员 邓秀梅)2021年3月25日,医学职院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学院多功能厅顺利召开。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开幕式。本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院长吴昌哲作的学院工作报告和财经预决算报告、院工会主席赵昊鲁作的工会工作报告,副院长郑武对学院八届三次教代会提案落实情况进行反馈。副院长吴枫主持闭幕式。

 院长吴昌哲在学院工作报告中,从常态化疫情防控、党建引领下的“三全育人”工作、谋划学院发展三方面对学院2020年工作进行了回顾。过去一年,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行政各项工作要求,以疫情防控为第一要务、以人才培养为工作中心、以“治理提升”为重要保障,全面落实“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全面提升学院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在全体师生员工齐心协力,精诚合作下,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的各项工作,确保了学院的平安稳定和健康发展。2021年,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以推进学科建设、落实根本任务、增强管理水平、加强党的建设四方面为抓手,凝心聚力、主动作为,推动学院办学水平、办学层次整体提升,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开创育人工作新局面。

 学院财经预决算报告介绍了2020年财务收支基本情况及2021年财务预算编制初步设想和财务工作思路。2021年学校在财务工作坚持“过紧日子”的总基调下仍对我院基建加大投入,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将开源节流,加强管理,更好地服务于师生。

 院工会主席赵昊鲁在工会工作报告中,从落实民主建设、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关心职工生活、开展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动四个方面,回顾了2020年工会工作。同时,从强化政治担当、履行工会职能、加强队伍建设、落实职工福利和丰富职工文体活动五个方面对学院2021年工会工作重点进行了思考。

 

 

4个代表组分组召开会议,围绕学院工作报告及财经预决算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进行分组讨论和审议,代表们认为,学院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学院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效,也指出了学院2021年发展思路和重点工作。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学院工作报告》、《学院财经预决算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与会代表还对学院定位、专业发展、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培养和校园建设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院领导也到各组参与讨论并认真地听取了各组代表发言。

 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彭启智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院党委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全院教职员工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代表们的建言献策给予及时回应并呼吁相关部门想办法、拿方案、快落实。他表示,学院集体氛围好、凝聚力强,大家是一个学术共同体、价值共同体和情感共同体。他号召大家要大力弘扬抗疫精神,锐意进取,面对问题要有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勇挑重担、敢于担当的决心,在提升学院办学水平和办学层次上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在党的百年华诞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摄影 闵洁 编辑 曹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