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快讯

学习党史,践行使命

发布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1-03-29 浏览次数:801 次

(通讯员 陈紫馨)大浪淘沙,吹尽黄沙始到金。一百年峥嵘岁月,漫长而艰难;一百年光辉历程,灿烂而曲折。一百年的时光带走了无数人和事,但有些人,有些事,却永远在历史的长河中如金子般闪烁,永远被我们铭记在心。为纪念党的一百周年华诞,2021年3月15日护理19-3,19-4团支部开展了以“党史我来讲——学习党史,践行使命”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

1

 

“学党史”,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无数的革命先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中国的解放浴血奋战,无数的共产党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才有了我们今天的中国。“跟党走”,事实证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才能变得更加繁荣富强。对比当今国内外的形势,充分证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这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才能领导人民同心协力办大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本次活动加深了我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让我们深刻地认识到当代青年团员的责任和使命,提升了我们的政治文化素养。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中国共产党和广大人民的艰苦奋斗让我们能生活在这幸福的时代。

1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学好必修课,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中国近70多年的斗争史、我们党99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1年的发展史,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才能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才能从心底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共产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

自建党以来,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艰苦奋斗。身在当代,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也要铭记过去艰难辛酸的历史,继承先辈们刻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祖国更加强大,让祖国的未来更加繁荣昌盛。

1

了解党情是我们当代大学生觉醒担当的重要历程。党不断突破各种障碍,为人民的幸福扫清重重难关,即使在当下,党依旧以初心为始,不断调整使命,为最终的稳步向前而迈进。作为一名中国共青团团员,同时也是一名普通的大学生,我们更要抓紧时机紧循党的步伐,牢记大学生的使命,勇于扛起那把属于我们当代色彩的鲜艳红旗。

纪念是为了更好地传承,传承是为了把党的宏伟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开展此次党日活动就是要让每一名团员、党员在缅怀历史中牢记责任,在展望未来中激发动力。面对疫情和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我们全体团员必须坚定信心,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始终坚持走在正确的道路上,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建设与发展,用青春和汗水谱写时代华章!

                    (摄影 尹格 部分来源于网络 编辑 郭琳 余卓卓 责任编辑 李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