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快讯

勿忘国耻,不忘初心

发布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1-03-29 浏览次数:999 次

(通讯员 胡靖 汪雨祺)2021年3月19日中午13时,护理20—3,20—4团支部以“勿忘国耻,不忘初心”为主题开展了本月的团组织生活。通过本次团组织生活的学习,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体会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同时对“逆行而上”的人民子弟兵产生了无限崇敬。

1

 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我们探讨了当代大学生可以为建党做出哪些贡献,认清了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同时也了解到我们现在所面临的挑战。时代呼唤英才,希望在于青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都需要我们大学生。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大学生去奋斗,青春只有在为祖国和人民的奉献中才更加绚丽多彩,人生只有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才能闪闪发光。

2

 “九一八事变“爆发后,中共满洲省委武装工农群众,联合一切爱国力量,抵抗日本侵略者。东北各地陆续建立起由党直接领导的抗日游击队,后来发展成为东北革命军,继而发展成为东北抗日联军,成为中国抗日军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此也诞生了许多英雄人物:杨靖宇、江姐、赵一曼……他们向全世界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定与伟大。五千年漫长岁月,我们的祖国遭受了太多艰难险阻,但是最后都挺了过来。我们始终坚信,不管黎明破晓前有多黑暗,我们终归会迎来曙光,等来春暖花开。因为我们是华夏儿女,因为我们是龙的传人,因为我们坚守着党的章程,我们坚强又勇敢,一切阴翳在我们面前都会过去!中国注定不凡,党注定伟大!        

 活动中同学们慷慨激昂的诗朗诵,歌颂着“逆行者”的事迹,赞扬着白衣战士的精神,也让我们明白了:一个个最平凡的生命,每每国难当头总是奋不顾身,挺身而出,我们每个人的岁月静好都离不开同胞们的舍身取义,他们用血肉之躯保万家灯火,他们用生命告诉我们什么是逆行英雄。

3

   

 阳光总在风雨后,中华民族历经磨难,但从未被压垮,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无论是九一八事件还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国家都取得了重大的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这些鲜活的实例极大增强了我们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必将激励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里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护党的章程,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锐意进取、矢志卓越,为创建中国特色高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武大智慧和力量!

     (摄影 汪雨祺 部分图片来源网络 编辑 郝琰 余卓卓 责任编辑 李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