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后勤保卫Logistics to defend

首页 > 后勤保卫 > 工作动态

抢险排涝,构建安全通道

发布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1-05-18 浏览次数:932 次

(通讯员朱涛)514日晚10点左右,武汉遭遇极端天气,大雨倾盆。一号学生公寓顶楼排水渠被树叶堵住造成楼顶积水,雨水迅速漫过阳台围堰,直接冲刷进了9楼寝室,三号学生公寓楼前通道也迅速积水。郑武副院长立即组织人员,到达一号学生公寓楼9楼楼顶,冒着大雨系上安全绳,翻过围墙,清理堵塞在排水口垃圾。落水管畅通后,积水迅速排出,9楼寝室漏水、渍水情况得到缓解。针对三号学生公寓楼前渍水,郑武副院长连夜组织人员开展抽水排涝。

515日上午8时许,连续的大雨造成三号学生公寓楼积水达半米左右。副院长吴枫、副院长郑武、后保办主任谢宁、后保办王苏平老师、朱涛老师立即到达现场,摸清现场情况,精准研判,组织人员和物资,联合物业的工作人员一起,冒着大雨,迅速在3号学生公寓楼前搭建起了一条安全通道,保障学生和居民的正常出行。

副院长郑武强调,后保办要加强气象研判,强化预警,做好极端天气下的各建筑物隐患排查,加强应急值守和物资准备工作,提高宊发应急事件处理能力,并做好灾害过后的疫情防控。

                                                                            (编辑谢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