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后勤保卫Logistics to defend

首页 > 后勤保卫 > 工作动态

我院开展消防疏散演练

发布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1-05-31 浏览次数:973 次

(通讯员  朱涛)根据武汉大学保卫部《关于加强当前安全工作的通知》,本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宗旨,为切实提高学生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的能力,经过精心的准备和周密的部署,我院于2021527日中午开展了教学楼消防疏散演习。1150分,现场释放出浓烈的烟气,喇叭里传出了火警:“教学楼发生火情,请同学们立即按要求疏散!”。

同学们立即按照预定的逃生路线,用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快速有序的从教学楼各楼层向我院灾害避难场跑去。学工办陈国红主任和各班辅导员断后,后保办谢宁主任带队,全体后保办老师在关键节点分流,同学们迅速撤离到篮球场。从发出疏散指令到最后一名同学撤离教学楼,用时530秒。

副院长郑武在总结时强调:“生命只有一次,我们一次次的为生命演习和锻炼,是为了让我们的生命更加安康,更加灿烂!疏散演练是为了让我们在遇到火灾、地震等灾害来临时能保持镇静,沉着应对。安全职责大于天,我们平时要重视消防安全,为自已的生命铸就坚固的堡垒,将不安全因素阻挡在外,将安全隐患扼杀在摇篮中。”

                                                                     (摄像  闵洁  编辑 谢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