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教学管理teaching management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研工作

康复之路,你我同行——第四届康复治疗专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1-06-03 浏览次数:6124 次

通讯员 马婉霞为培养我院康复学生的专业实操能力,促进康复理论与临床实践的紧密结合,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专业认同感,增进师生交流,527下午,第四届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技能在学院多功能厅举行,副院长吴枫、教学办及有关系部负责人应邀担任评委,比赛还邀请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专家现场指导

参赛选手与评委老师合影
评委老师认真观赛

本次技能比赛由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的19级学生们自由组合,以小组形式参赛,20级学生观赛。比赛内容为常见慢性亚健康疾病的康复评定和康复训练指导八个小组的参赛主题分别为上交叉综合症(弯腰驼背)、生物力学中的良好姿势、肩周炎、腰椎间盘突出症、颈椎病、腕管综合征、脑卒中和产后康复。经过两个半小时的精彩比赛,脑卒中团队获得一等奖,腕管综合征团队获得二等奖,上交叉综合症团队获得三等奖,其他团队获得优秀奖。

产后康复
脑卒中康复
腰椎间盘突出症康复

赛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康复科陈湘鄂老师对本次比赛做出点评,她回顾康复专业二十多年“院校合作”的教学历程,感慨万千,并为两院联合培养了无数优秀康复人才而感到欣慰。最后,她祝福同学们顺利走向工作岗位,实现自己的梦想,成为人民健康的“守护神”。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康复科陈湘鄂老师点评

最后,吴枫副院长对此次比赛进行总结,他对康复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可了比赛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方面的重要意义。随后,吴院长对比赛中同学们的优秀表现进行了点评鼓励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学生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再接再厉,学好技能服务社会

吴枫副院长发言

本次技能比赛,既为同学们巩固了专业知识,又能让同学们在步入临床前充分检验自己的技能掌握程度,同时调动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临床思维能力,为19康复治疗专业学生们进入临床实习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也促进了19级、20级学生对康复专业的更进一步了解和学习热情。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黄诗雨,李子琪,徐丽,薛洁,姚曼,朱云航
    二等奖:李雪薇,周先娥,胡雪莹,陈雨婷,刘康,宁粤
    三等奖:杨建,邓琨锐,段浩文,甘希铜,张金秋,王煜

获奖选手合影

摄影 闵洁 编辑 鲁亚平 张梦楚 责任编辑 沈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