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党群工作Mass work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 --教师党支部开展心肺复苏公益培训特色活动

发布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1-06-04 浏览次数:1145 次

(通讯员 成梅)为了结合专业开展特色党建活动,增强教职员工在学生教学管理服务和个人生活中遇到紧急情况时的应急处置、救助生命的能力,6月3日下午,教师党支部与人民医院急诊科党支部结对共建,在我院实训中心联合举办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心肺复苏公益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主要对象是我院教职员工,60余人报名。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李文强率6位临床护理人员及我院护理系全体教师担任培训教师,教师党支部书记、护理系主任鲁亚平主持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莅临活动现场并作点评。

李文强主任围绕现代心肺复苏的三大要素、有效值指征、关键原则等要点以及AED的操作程序做了精简介绍,我院06级优秀校友、全国急救护理技能竞赛一等奖获得者、急诊科护士黄清和急诊科护士郭皖粤为大家演示了心肺复苏急救教科书式的标准流程,他们精彩的讲解和演示获得了老师们热烈的掌声。

实训阶段,受训人员分成十二个小组,由培训教师分别带领到实训中心实验室进行实操训练。现场气氛既紧张又活跃,培训教师手把手详细讲解,受训的老师们认真聆听、反复演练,直到培训考核全部合格才结束。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也表达了今后如遇紧急情况也能上场救人的欣慰。

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现场点评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和价值,认为此次活动把专业教学和党建工作相结合,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十分有特色。心肺复苏技术是救人救命的技术,在全社会普及十分有必要。他鼓励在场的老师们要认真学习,正确掌握心肺复苏技术。他希望,学院可以将这一系列公益培训活动辐射到学校全体辅导员、体育部教师,同时把急救知识培训在学生中广泛推广,做到人人学急救、人人可当急救员。

活动结束后,屈文谦副书记还与学院教师入党积极分子舒丹老师进行了座谈。

                                   (摄影 闵洁 成梅 鲁亚平 编辑 曹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