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后勤保卫Logistics to defend

首页 > 后勤保卫 > 工作动态

加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置技能,人人参与“驯火记”

发布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2-04-28 浏览次数:35232 次

  (通讯员 朱涛)消防安全是校园整体安全工作的重心,是全体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保障。为加强学校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场救援技能,更真实的体验到火灾现场的感受,经过精心的准备, 2022427日下午,由学院后保办组织实验指导老师、物业员工、安保队员,校卫队员在篮球场开展了一场灭火器实操演练。

        330分,后保办干部朱涛详细讲解了常用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后说道:“遇到初起火灾,大家要沉着冷静,牢记‘一提二拔三握四压’的口诀,选择上风处,距离火源5-6米,对准火焰根部,徐徐向前推进”,接着手把手地指导大家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

                      现场燃起了火焰,“参战”队员轮番上阵,迅速将火情扑灭。

  参训的校卫队员说道:“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消防实战活动,从没有这么近距离感受到火焰的温度,提灭火器时有些紧张,保险销差点没有拔下来,如果是真实的火灾,能想象到会是多么的危险。这次实操让我学会了使用灭火器扑灭初起火灾,以后也一定会注意消防安全”。

  郑武副院长强调:“一直以来学院始终把消防安全放在各日常安全管理工作中的首位,下一步,将重点在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日常巡逻以及消防知识宣教上做实做细,努力营造全校师生员工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安全文化氛围,为打造和谐平安校园奠定良好基础。”                                                                                         (摄影 闵洁 编辑 谢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