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快讯

青春百年,红心向党

发布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2-06-09 浏览次数:9893 次

  (通讯员 吴思甜)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了解践行当代青年责任义务与使命,口腔20-3,20-4团支部于2022年6月1号在802教室开展了以“牢记领袖嘱托,勇担青春使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以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时代在变、环境在变,中国青年的义无反顾、满腔热血却始终未变。“每年五四前后,这个时间我是留给青年人的”——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为自己定下的一条原则。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鼓励下,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豪情满怀,经得起风雨、受得住磨砺、扛得住摔打,成为中华民族生气勃发、高歌猛进的亮丽风景。

1

    此次讲话的目的是为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中国逐步成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中华民族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劫难。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紧密结合中,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把革命的希望寄予青年,中国共产党直接缔造了中国共青团。

1

   此次团组织生活的主持人在正式开始前先带我们了解了共青团的团徽和团旗及其象征意义,中国青年一代紧密团结,共青团在党的思想的光辉照耀下,团结各族青年,朝着党所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主持人从共青团成立的背景说起,1840年鸦片战争,民族危亡之际,一大批先进青年在此“觉醒年代”纷纷觉醒开始寻求“救亡图存”之道。接着主持人又向我们介绍了共青团的发展历程,从烽火岁月中的冲锋陷阵到建设时期的苦干实干,从改革开放时的奋勇争先到新时代的笃行不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走过了辉煌的一百年。同时,让我们了解了青年的责任义务,而作为当代青年团中一员,我们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探索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新模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

   最后,主持人为我们总结了学习心得,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1

    本次团组织生活带我们从共青团成立背景,发展历程,当代青年团员责任义务,学习心得四个方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希望每一位同学能在这次的团组织生活有所收获,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和实现国家富强而贡献力量。

(摄影 卢雨婷 编辑 徐哲 陈晶晶 责任编辑 李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