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教学管理teaching management

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习动态

实习总结

发布者:张梦楚 发布时间:2017-05-17 浏览次数:4399 次

    在医院实习近4个月的时间里,我们实习队10个女生在此期间被分配到医院康复专业各个科室,遵守医院规章制度,认真上班。回顾实习阶段经历的点点滴滴,心里真是百感交集,原本迷茫与无知,现今开始懂得如何适应,也有了诸多感受:第一次被人唤作医生时的欣喜,第一次学会操作仪器以及独立进行各种检验工作时的快乐,还有实习医院领导老师们多我们的无私关心和帮助,诸多感动……

    实习是将理论用于实践,用于临床所迈开的第一步,在短短的四个月时间,我们与带教老师、病人都建立了良好的感情。我们康复科实习生被分别分到神经内科、神经外科、骨外科、心内科、影像这五个临床科室,然后就是跟我们专业息息相关的PTOTST、理疗I、II、III,康复病房、针灸科。我们努力做到工作规范化,技能服务优质化,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做到理论学习有计划、有重点,对待病人和蔼可亲,态度良好,努力将所学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用于实践。

实习的日子对于每一个医学生都是难以忘怀的,因为在这里我们将有300多个日子,我们试着去发现、去探索、去感悟作为一名合格治疗师的责任与义务。诚然我们会遇到许许多多的困难,但这在我们坎坷的人生当中又算得了什么呢?嫣然一笑后我们还将走下去。

四个多月的沉淀,我们已没有了刚下实习点时的冲动,没有了初出校门走上工作岗位的新奇,留下的只有平静。我们跟着老师努力地学本领,在“同事”面前我是一个勤快认真的晚辈;在病人面前,我是一个温柔和善的年轻医生。我现在在OT实习,接触了一个认知障碍伴言语障碍的病人,这两周我每天都会给他做手功能,跟他聊天,教他认字,虽说他都快50岁了,但我感觉我们之间就像朋友一样,我懂得了如何去赢得别人的尊重。有时候面对误解,我不去争辩,面对批评学会了如何去摆正心态。在实习过程中,一些道理是在日常实习中慢慢积累的。我们每天面对形形色色的病人,有性格缺陷的,有身体缺陷的,除了尊重病人,我们也要好好保护自己,注意卫生、清洁、消毒;同样除了眼勤手勤,什么场合该说什么话该做什么事我们也还需慢慢地学习、领悟。

只要我们自己脚踏实地、不好高骛远,我相信经过实习这个阶段的锤炼,我们一定可以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


文稿来源: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