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工作

关于落实《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达标训练任务的通知

发布者:沈非 发布时间:2011-11-30 浏览次数:3804 次

    身体形态、身体机能、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等是综合评定一个人的体质健康水平重要依据。为了激励学生积极进行身体锻炼,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促进学生体质健康发展、贯彻落实《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和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我们号召全体同学在不影响正常学习、生活的前提下利用业余时间进行身体素质的锻炼。学生会体育部、班主任、体育委员要积极行动起来,认真做好动员组织工作,在体育教研组的统一安排和指导下,有计划的落实锻炼和训练任务,实现“达标争优,强健体魄”的目的。

具体要求和规定如下:

1、要充分做好宣传教育发动工作。班级可通过板报、班会、演讲、征文、摄影、评比等多种形式向学生宣传健康的意义和锻炼的目的,提高学生坚持锻炼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养成“每天锻炼一小时”的良好习惯。

2、各班要成立达标训练督导组,并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制定班级和个人训练计划。个人训练计划由班级备案;班级训练计划要做到“四落实”(时间、地点、内容、人员)。

3、学生在校期间,每学年进行一次达标测试(6项)。测试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台阶试验、握力、立定跳远、座位体前屈、仰卧起坐、50米跑、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前三项为固定项目,后几项每年异动)。

4. 根据体育教研组的安排,各班要组织学生按时按质完成训练任务,班级要认真做好训练考勤,学生会体育部要随时进行抽查。在规定的训练时间内缺勤一次算一节旷课。提倡在规定时间和规定的训练之外的个人自觉锻炼。对于走读生,必须合理安排出训练时间,完成当周与住读生同等的训练内容和训练强度。

5.体育教研组老师为技术指导老师。班级训练可根据场地、训练任务等情况进行统筹安排,训练方式或全班集体进行,或分成训练小组进行,或以寝室为单位进行。但必须指定具体负责人。班级训练督导组要进行认真督导,确保训练质量,提高锻炼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