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招生就业Admissions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政策

专业介绍

发布者:陈国红 发布时间:2014-10-08 浏览次数:14044 次

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原湖北医科大学职业技术学院)现隶属武汉大学管理,院址在武昌区张之洞路七号(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西侧),为一九九八年湖北省首批获得高等职业技术教育资格唯一医学院校。学院共享武汉大学医学部丰富的临床教学资源,为武汉大学指定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护理学专业承办学院之一,办学严谨、教学质量高,历届毕业生都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

 

办学优势

护理专业在历次全省护理操作技术比赛和护士生综合素质竞赛中,均获团体总分和个人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作为湖北省指定的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护理学()专业培训基地,经我院培训的学生考试通过率一直位居全省首位。口腔医学专业学生连续多年参加全国“日进杯”口腔工艺技术展评活动均获奖,为湖北省唯一一所获奖院校。历年来,我院学生参加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湖北省高等学校英语(三级)应用能力考试的通过率、优秀率、单项成绩均分均高于全省同类学校。我院教师在湖北省医学职业教育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实习基地

各专业实习医院均为三级甲等医院,其中包括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武汉大学口腔医院、华中科大协和医院、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湖北省中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武汉市三医院、武钢医院等20余所。

 

毕业学历

学生毕业时,统一发放武汉大学专科毕业证书。在读期间,护理专业可同时套读自考本科学历、合格者可获武汉大学本科毕业证书,符合条件者授予武汉大学学士学位。

 

师资队伍

学院充分依托武汉大学的办学优势,设有普通文化课、医学基础课、临床专业课三个学科群。教师队伍精良,高级职称者占70%。研究生以上学历者占50%。具有丰富的后期临床教学资源。

 

教学设备及生活设施

具有规范的教室、实验室、语音室、微机室、完备的数字化教学系统、图书馆、电子阅览室、校园网络系统,教室均配备大功率空调和投影仪,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条件。管理严格的学生公寓、多功能活动室、食堂、浴室为学生提供了必备的生活条件。

 

就业前景

护理、口腔、康复等专业就业率90%以上。历届毕业生均在全省各三甲医院、各地市州属医院及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珠海、海南、兰州、济南等地大医院从事相关工作。

 

护理 Senior Nursing

   

1)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医药卫生事业发展需要,具备人文社会科学、医学、预防保健的基本知识及护理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能在护理领域内从事临床护理、预防保健、护理管理等工作的高层次实用型护理人才。

2)专业主干课程:护理学基础、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老年护理学、精神病护理学、五官科护理学、急救护理学、护理管理学、护理伦理学、护理心理学、护理法律与法规、临床营养学等。

3)毕业去向:学生毕业后,可在各级各类综合医院、专科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相关机构从事护理、护理管理和护理教学等工作。

专业优势:

该专业是我院传统专业,创办于1939年,有丰富的经验积累,在学生操作技能、仪表风范训练、后期实习生管理方面有独特的优势。在护士培训与护理教学方面紧跟时代的脉搏,改革创新,不断发展。

2004年开办执业护士考前培训班,成为湖北省指定的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护理学()专业培训基地,学生考试通过率一直稳居榜首。护理专业教学在历次全省护理操作技术比赛和护士生综合素质竞赛中,均获团体总分和个人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护理教研室被评为“武汉市巾帼文明示范岗”。该专业经省教育厅、省卫生厅专业设置评估认定为优秀专业。历届护士生就业率98%,其中95%被全国各地三甲医院和各地市州大型医院录用。

 

口腔医学 Stomatology

(可以报考口腔执业医师的专业)

1)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医药卫生事业发展需要,具备人文社会科学、医学基础理论和临床医学知识,掌握口腔医学的基本理论和临床操作技能,能在医疗卫生机构从事口腔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修复和与预防工作的医学应用型专门人才。

2)专业主干课程:口腔解剖生理学、口腔组织学与病理学、诊断学、口腔材料学、口腔内科学、口腔颌面外科学、口腔修复学、口腔正畸学、眼耳鼻喉科学、口腔预防医学及儿科口病学等。

3)毕业去向:学生毕业后,可在各级各类综合医院、各级各类口腔医院及社区诊所从事口腔医疗和保健工作或自主创业等。择业灵活,去向多元化。

专业优势:

该专业创办于1985年,有丰富的经验积累,在学生操作技能、后期实习生管理方面有独特的优势,经我院培养的学生,毕业后操作能力强,适应能力强,独立工作的能力强,适应社会多层面对口腔医疗、美容的需要。就业形势灵活,就业市场广阔,历届毕业生遍及全国各地。就业率90%以上。该专业经省教育厅、省卫生厅专业设置评估认定为优秀专业。

 

康复治疗技术Recovery Treatment Technology

1)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医药卫生事业发展需要,具有较扎实的康复治疗学基础理论、医学基本知识及其相关自然科学知识,具有较强的人际交流能力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具备现代和传统康复治疗、预防保健及护理能力的技能型实用型专门人才。

2)专业主干课程:康复医学导论、运动学、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儿科学、老年医学、神经病学、中医学基础、医学心理学、康复评定学、物理与运动疗法治疗学、作业疗法治疗学、言语疗法治疗学、传统康复治疗学、临床康复学、康复护理技术、假肢与矫形器学等。

3)毕业去向:学生毕业后,可在各级综合医院、康复机构、运动队、社区、家庭从事康复治疗与康复保健工作或自主创业。择业灵活,去向多元,就业市场前景乐观。

专业优势:

随着医学模式的转变、疾病结构的改变以及人们对健康的认识和要求的变化,康复治疗技术逐步升华到为老百姓实施高水平服务的技术,人们对康复的需求量越来越大。我院为了顺应时代和社会发展的需求,于2000年开办康复医学专业(后改为康复治疗技术),我院充分挖掘具有雄厚实力的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的教学资源,选择武汉市三甲医院为实习基地,从专业理论和操作技能上对学生进行全面系统的专业训练。实习期间,我院实习生和临床专家教授们一起对多种疑难杂症进行了探索、研究和创新治疗,取得满意的疗效,得到病人高度评价。近年来,我院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达100%

培养要求:要求学生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的基本知识以及康复治疗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康复治疗的宗旨、服务对象、服务内容和技术,具有常用的康复护理技能及残损、慢性病、老年病等的康复治疗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