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党群工作Mass work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新闻

后保办举行灭火器使用的实操演练

发布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8-04-27 浏览次数:1220 次

  通讯员  曹青山 摄影 闵洁)4月26日下午2:20,后保办组织辅导员、实验员、图书管理员、物业公司员工、校卫队员开展灭火器使用的实战演习。王松丽副院长、后保办吴枫主任、朱涛老师等现场指导操作步逐。演练前,朱涛老师根据上周参加大学在江夏组织的为期一周的消防安全培训课程的规范要求分步讲解了灭火器的构成、保管、操作要领(包括摇动灭火器、站位、拆除铅封、握住喷管、点射扫射)等并进行了示范,接着,受训人员逐一进行了模拟操作。火点着后,队员站在上风口的适当距离,分组开始实践。随着粉剂的喷出,火势被控制、熄灭。经过多次实践操作,部分受训人员由开始的害怕,到后来变得自如、镇定、兴奋。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演习结束后,王松丽副院长强调:今天的一场实践演习十分必要。火灾无情,只要我们掌握了相关防火器械的使用方法,一旦出现火情,就可以第一时间采取必要措施,特别是初火的情况下往往能取得最好的效果。希望我们所有的师生员工在平时的生活、学习、工作中都能关注身边的火灾隐患,并切实掌握好灭火器的正确有效的使用方法,有备无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