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后勤保卫Logistics to defend

首页 > 后勤保卫 > 安全教育

拒绝校园欺凌 学会保护自己

发布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8-05-25 浏览次数:2165 次

一、校园欺凌行为的表现

1、叫受害者侮辱性绰号;指责受害者无用、侮辱其人格等。

2、对受害者进行重复性的物理攻击。拳打脚踢、掌掴拍打、推撞绊倒、拉扯头发;使用管制刀具、棍棒等攻击受害者。

3、干涉损坏受害者的个人财产、教科书、衣裳等或通过它们嘲笑受害者。

4、传播关于受害者的消极谣言和闲话。

5、恐吓、威迫受害者做他或她不想要做的,威胁受害者跟随命令。

6、让受害者遭遇麻烦,或令受害者招致处分。

7、中伤、讥讽、贬抑评论受害者的体貌、性取向、宗教、种族、收入水平、国籍、家人或其他。

8、分派系结党:孤立或排挤受害者。

9、敲诈:强索金钱或物品。

10、画侮辱画,写侮辱性的文字。

11网上欺凌(Cyberbullying),即在网志或论坛上发表具有人身攻击成份的言论。

二、当事人如何防止校园欺凌

         寻求帮助:当自我能力无法解决被欺凌的事实,不要逃避,应该主动向父母、老师、学校、执法机关等寻求帮助

        锻炼身体:校园欺凌表象上的伤害大多来自肉体,锻炼身体,努力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是一种行之有效的方法。

        团结同学:据统计最容易受到欺凌的孩子大多是孤单的。

        树立自信:不要自卑,在行为上思想上强大自己,不要畏惧凌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