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后勤保卫Logistics to defend

首页 > 后勤保卫 > 安全教育

交通安全常识

发布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8-05-25 浏览次数:1635 次

学生发生交通安全事故的主要原因:

1、注意力不集中。这是最主要的原因,边走路边看书、听音乐、玩手机,或者左顾右盼、心不在焉。

2、行走时蹦蹦跳跳、嬉戏打闹或骑飞车

3、不遵守交通规则。

交通事故的预防:

1、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发生交通事故最主要的原因是思想麻痹、安全意识淡薄。若没有交通安全意识很容易带来生命之忧。

2、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才能保证安全。

(1)在道路上行走,应走人行道,无人行道时靠右边行走。走路时要集中精力,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不与机动车抢道,不横穿马路、翻越护拦;不闯红灯,不进入标有禁止行人通行危险等标志的地方。

(2)乘坐市内公共交通等车停稳后,依次上车,不挤不抢。车辆行驶中不得把头、手伸出窗外;乘坐长途客车、中巴车时不能贪图便宜,不乘坐超载车或车况不好的车,下车后不要从车头前过马路。不要乘坐黑巴摩的,这些车辆安全没有保障。

发生交通事故的处理:

1、及时报案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要及时报案,切不可与肇事者私了

2、保护现场事故现场的勘查结论是划分事故责任的依据之一,若现场没有保护好会给交通事故的处理带来困难,造成有理说不清的情况。

3、控制肇事者若肇事者想逃脱一定要设法控制,自己不能控制可以发动周围的人帮忙控制,若实在无法控制也要记住肇事车辆的车辆牌号等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