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后勤保卫Logistics to defend

首页 > 后勤保卫 > 工作动态

灾难无情,生命无价,我院举行消防疏散演练

发布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8-06-01 浏览次数:1629 次

 根据“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管理工作方针,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院应对突发事件的组织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做到在发生火灾火警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学院的消防安全,2018年5月30日下午2:30,我院在学生公寓举行了“2018年消防疏散演练”。

 经过精心准备,在演习开始前,所有楼层引导人员和义务消防员们按指定地点和时间全部就位。随着大楼中冒起浓烟,警报声开始激烈的响起,参加演习的同学低身、捂住口鼻,有序地从各个学生公寓的安全通道快速撤离并疏散至安全区域。随即各班及时清点人数,并层层向上汇报。本次演习获得了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集中总结时,王松丽副院长说:这次消防演习计划周密,组织严谨,贴近实际,参与的师生积极行动,认真配合,对发生火灾后的自救互救和火场应急逃生方法有了切身体验和感受,取得了良好的演练效果,相信这个过程会让大家终身受益。通过这样将抽象的自救逃生理论变成具体的实战演练,强化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够“快速反应、有效处置”,可以把事故危害降到最低程度。王院长强调:消防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灾难无情,生命无价。希望全体师生能以这次以消防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切实遵守学院安全管理的相关规定和要求,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相互提醒、相互监督,消除校内安全隐患,为建设平安校园做出贡献。

 本次消防演习由后保办、学工办联合组织,副院长王松丽担任演练总指挥,朱涛老师担任现场指挥,分管院领导、部门负责人、辅导员及相关员工、学生等1000余人参加了演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