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教学管理teaching management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研工作

关爱亚健康,康复伴你行 ——2018年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技能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教学办 发布时间:2018-06-22 浏览次数:2201 次

(通讯员 马婉霞)为了提高康治疗技术学生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促进康复专业同学之间的学习与交流,620日下午学院康复系联合教学办在多功能厅举办了第二届康复技能比赛。活动还特别邀请武大人民医院的康复医学科专家陈湘鄂老师担任评委。

康复技能比赛在多功能厅举行
评委老师及康复专业学生

 

本次技能操作采取团队比赛形式,内容为常见慢性亚健康疾病,包括上交叉综合症(弯腰驼背)、生物力学中的良好姿势、肩周炎、腰椎间盘突出症、颈椎病和腕管综合征的康复评定和康复训练指导等。经过两个小时的精彩比赛,冯胜龙团队获得一等奖,赵韵然团队获得二等奖,周菁雯团队获得三等奖,袁玉琴团队、李刘毅团队和钱华怡团队获得优秀奖。

肩周炎康复训练
腰椎间盘突出症康复评定
腕管综合征康复训练

 

本次技能比赛让康复专业学生充分检验了自己的知识掌握程度,也调动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临床思维能力,为进入临床实习打下了基础,同时对17级康复专业学生学习积极性的提高也起到了促进作用。

 

师生合影

                                             (摄影 编辑 张梦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