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快讯

“青春战役,共克时艰”——学习疫情防控专项知识

发布者:团委 发布时间:2020-03-13 浏览次数:998 次

(通讯员:马如双)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响应团中央有关号召,充分体现了团员青年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我院团委组织各支部分批开展“青春战役,共克时艰”的网上主题团日活动,以“学习疫情防控专项知识”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2月27日—3月9日,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团支部成员开展团组织生活。

此次线上团组织活动中,每一个班级都积极参与,活动形式多样。本次线上活动以防控疫情为主要内容,分别从新型冠状病毒介绍、共克时艰的我们、新型冠状病毒的预防指南三个方面展开,同时PPT、微信推送等各种形式展现也使活动内容更加多元丰富。支部成员们普及新型冠状病毒知识,分享防护指南,真情实感讲诉自己的战役故事,体现了青年团员们对抗战役成功的坚定信念。

其中康复1801班是由班长和组织委员带领同学们一起抗击疫情,活动的内容是以抗击新型冠状肺炎为载体,从而提高同学们对新冠肺炎的认识和保护自我的意识。他们通过观看春晚序幕,看到许多医护人员在一线奋斗着,了解了新冠肺炎的传播方式、传染后的症状和发展现状,还与2003年非典的发展进行对比,让同学们相信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儿。随后组织委员向同学们企绍针对疫情国家做出的重大决策,活动进行中,班长提出了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如何行动,同学们积极发表自己想法,充分体现出大家对疫情的重视。最后通过一个短视频结束了这次活动,正如短篇所说:疫除,终胜。

通过此次团组织生活,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新型冠状病毒的危害以及该如何防护,也让支部成员进一步了解了预防的的重要性,同时也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阻击战会议精神。

 隔离病毒,但不会隔离爱,寒冬已经过去,春天依旧蓬勃,草长鹰飞,百花齐放,朗朗书声响彻祖国大地,吾辈青年应当继续努力,刻苦铭研,珍惜学习好时光,以奋战在一线的医学前辈为榜样,踏踏实实夯实专业基础,真真切切练就过硬本领,为打赢这场战役防控阻击战贡献新时代医学生的青春力量,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再聚武大医职!

 

(编辑 马如双 梅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