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后勤保卫Logistics to defend

首页 > 后勤保卫 > 工作动态

齐心战“疫”护净土,“疫”不容辞“供”克时艰

发布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0-03-18 浏览次数:1576 次

(通讯员  吴枫)武汉封城至2月初,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居民外出就意味着感染风险的增大,外防输入成为学院疫情防控最突出工作。但由于一段时间生活物资的消耗,院内住户生活物资短缺严重,较多住户频繁外出购物,这显然不利于学院疫情防控。经过多次研究、多方协调,后保办“楼栋服务模式”诞生,组建团购管理小组收集团购货源信息、商议团购内容、发布团购信息、住户微信接龙、清收款项并统计下单。然后和供货商确定配送时间,遇到库存不足和住户需要修改订单的情况,及时做出调整。

物资配送到校后清点、收货,组织志愿者运送到各楼栋,老龄及行动不便退休职工还安排送货到家,这些构成了学院独有的“楼栋服务模式”。该工作流程由院后保办根据住户实际情况,经多次改进后逐步完善。志愿者团队的每位老师都无怨无悔积极工作、相互配合,尽职尽责完成各项工作。

不完全统计,28日至317日,后保办组织各种团购21次,75项物资共767件,服务500余人次,合计近5万余元。为打好学院疫情防控阻击战,党员突击队员和志愿者们把风险留给自己,将住户护在身后,为创建无疫情小区做出了实实在在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