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教学管理teaching management

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习动态

2018级学生临床实习岗前教育圆满完成

发布者:教学办 发布时间:2020-09-04 浏览次数:28971 次

(通讯员 吴琼)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疫情延迟了18级学生进入临床实习的脚步。8月24日,18级490名即将进入临床毕业实习的学生终于重返暌违已久的校园。在实习前夕,实习办分三步走,为学生开展了各项岗前教育及培训。

安全管理是实习工作的重中之重。8月27日中午,后保办的朱涛老师在院多功能厅进行了18级实习生安全教育讲座,各专业各班级学生提前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工作,在各自的班级收看视频转播。朱老师图文并茂,将一个个生动地案例深入浅出地剖析,帮助同学们认识到实习安全、住房安全、生活安全、交通安全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这场有意义的讲座,同学们加强了安全意识,为临床安全实习打下坚实的第一步。

帮助学生明确目标任务、坚定实习信心是岗前教育中不可缺少的一环。8月28日,实习办按照不同专业的实习要求,分别安排了两场学生临床实习岗前教育及培训工作。护理系基护教研室主任徐红琳通过网络课堂对255名护理专业学生进行了线上岗前教育;康复教研室主任马婉霞向45名康复专业的同学进行了岗前培训面授。不论是哪种培训方式,两位专业老师都声情并茂,详细地向学生介绍了实习的重要性、目标要求及临床学习技巧,并提醒了学生在临床学习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

 

同时,为了加强实习队伍管理,8月28日下午,实习办组织了实习学生干部会议。会上,教学办副主任阮小玲分别从实习干部的选拔、职责要求和工作方法进行了指导。最后,学院副院长余鸣娇从“三个适应、三个学会、三种能力”对实习队长寄予了殷切的希望。参会的实习队长认真聆听,仔细记录,从老师的鼓励和希望中汲取前进的动力。

 

 

岗前的一系列教育活动为即将踏入实习岗位的同学们指明了方向,明确了学习目的,增强了实习信心,为进入临床实习阶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疫情防控常态化,临床实习稳步走。18级学生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疫情之下的实习工作,力争圆满完成2020年这场不同寻常的实习任务。

(摄影 吴琼 闵洁 编辑 阮小玲 张梦楚 责任编辑 沈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