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教学管理teaching management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研工作

举安全之盾,防事故之患——实验教学中心开展消防演练

发布者:教学办 发布时间:2020-09-28 浏览次数:1188 次

(通讯员 柳珊)为了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培养学生应急处理能力,积极响应武汉大学“安全教育月”工作要求,9月24日下午,实验教学中心在后保办、教学办的支持下组织了一场消防演练。各部门有关老师及本次演练重点针对的口腔医学专业近5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演练中,后保办朱涛老师和实验教学中心凌刚老师分别给同学们讲解了口腔实验室酒精灯的使用注意事项、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及实验室灭火的注意事项,接着演示了在酒精灯翻倒引燃桌面时,快速用灭火毯扑灭火苗的方法。随后,中心的实验指导老师和同学们依次进行了灭火演练。面对桌面燃烧的酒精,同学们表现得沉着谨慎,在老师们的引导下,均顺利完成了演练过程。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演练感受真实,实战性强,能帮助自己今后如果遇到类似状况,懂得正确快速的进行处置。

 实验室安全一直是学院安全工作的重点,结合教学需要对存在安全风险的环节有针对性的开展专项演练是非常有效的方法,多部门联合开展演练体现了“安全第一”是大家的共识,本次活动的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教育和防范意义。

 

(摄影 朱正康 编辑 罗章章 张梦楚 责任编辑 沈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