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我院教师张频代表湖北省参加第二届全国高等护理院校中青年教师授课比赛荣获三等奖

发布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0-11-03 浏览次数:1287 次

(通讯员 沈非)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不断提高护理人才培养质量,增强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与水平,推动护理教师队伍可持续发展,中华护理学会组织举办了第二届全国高等护理院校中青年教师授课比赛。

第二届全国护理中青年教师授课比赛开幕式

为了派出最优秀的教师参加此次大赛,各省各地区先后开展了选拔赛。因为疫情防控,我省选拔赛采取的方式是录制教学视频作品参赛。接到赛事通知,学院领导给予高度重视,教学办、护理系组织教师报名参赛,经过遴选,确定张频老师代表我院参加省赛。在备赛阶段,护理系组织有关教师成立备赛小组,从选题、教学内容到课堂设计给予张频老师大力帮助;视频作品录制过程中,信息中心全程给予技术支持,教学办负责综合协调,保障录制工作顺利完成。

省赛参赛视频

经过各部门共同努力,张频老师参赛作品正式提交,经过评委会评议获得湖北省省高职组一等奖,并将代表我省参加第二届全国高等护理院校中青年教师授课比赛。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教学竞赛获奖教师现场指导

捷报传来,在欢庆之余教学部门和护理系立即投入了国赛的备赛的工作中。由于国赛是现场教学,系部按照新的要求积极开展各项准备,学院邀请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专家来院进行交流学习;教学办组织开展多轮试讲,邀请学院领导、各系部骨干教师现场观摩,在提出意见和建议的同时,也为参赛教师加油鼓劲。

现场观摩(第一轮)
院内交流(第二轮)

经过精心筹备,第二届全国高等护理院校中青年教师授课比赛在厦门拉开序幕,来自全国各护理院校本科和高职近90名选手分组竞技,相互学习,一展护理教师风采,充分体现了医教协同背景下的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经过紧张而激烈的比赛,我院张频老师荣获三等奖。

比赛现场

此次比赛,我院的护理教学风貌有幸在全国赛场得到展示,实属不易,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与全国优秀护理院校相比,在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上还有较大的空间。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对外交流与学习,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能力与水平,适应新时期高等医学职业教育发展的期盼和要求!

参赛团队合影
我院张频老师(右四)上台领奖

                         (摄影 闵洁 沈非 编辑 张梦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