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快讯

让青春之力焕发光芒

发布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0-12-28 浏览次数:1128 次

(通讯员 梅晗)新型冠状病毒是指以前从未在人类中发现的冠状病毒新毒株。2019年12月导致武汉病毒性肺炎暴发疫情的病毒为新型冠状病毒。因为新冠病毒的肆虐,这个2020显得不一般甚至十分魔幻。那些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那些辛勤奔波为人们带来便利的快递员,忙忙碌碌的社区志愿者,陪伴在身边的亲人,我们都应该给予至高的诚意,向他们敬礼!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我们看到,青年一代正在扛起历史赋予的保卫国家、建设国家的重任。因此本院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团支部成员开展以“青春的理想,青春的奋斗”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

1

我们团支部邀请到了15级毕业于本院现在在人民医院工作的廖思琴学姐作为采访对象,让同学们为未来的学习和疫情该如何面对的态度做一个防备和铺垫。

1

武汉肺科医院护士朱静“我们已经长大了,要担起更多的责任”,在生日当天依旧在全心全意照料着患者,即使经过了长时间的超负荷工作,她也时刻保持着冷静,她说:“我们看护的都是危重症患者,直面生死,不能有丝毫松懈,必须要坚持到最后一刻。”

面对疫情,最有利的武器是科技,科技创新的实现需要我们具有推动科技进步的能力。这种能力不是天生的,是要通过不断刻苦地学习和实践来获得的。只有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才能让青春有更多的能量。

20岁的刘家怡是广东医疗队驰援武汉里面最年轻的成员,她的工作地点在武汉方舱医院,她说自己的任务需要做好后方的保障工作,让更多的轻症患者早日康复出院。她的那句:“穿上防护服,我就不是个孩子了。”感动无数网友。她是抗疫队伍中年龄最小的,但是她的职业使命感和坚持不懈的精神却一点也不少。

1

 哪里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苦 、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我们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这些都需要靠青年人的奋斗,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终将在一代又一代青年人的不懈努力中变为现实。

                                              (摄影 卿丹丹  编辑 杜贝雯 余卓卓   责任编辑  李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