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党群工作Mass work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20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1-01-20 浏览次数:1103 次

(通讯员 成梅)根据学校要求,我院于1月19日上午召开了民主生活会,此次民主生活会以牢牢把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为主题,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整改方向。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彭启智主持会议,学校学工部部长李勤代表督导组到会指导。

 

为保证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出效果、开出质量,学院做了充分准备。一是精心组织党委中心组开展学习研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自学党章和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还听取了专家有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二是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党建工作专题,学习学校关于民主生活会的相关文件,布置相关工作;三是组织召开教代会代表座谈会、学生代表座谈会,下发征求意见表,广泛听取师生员工的意见和建议;四是开展谈心谈话。领导班子及成员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彭启智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首先对上一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反馈。然后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能力,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防范风险挑战,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抓好脱贫攻坚等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贯彻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地批评和纠正违规违纪言行,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照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加强科学谋划,查找短板弱项等五个方面全面查找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入剖析根源、认清问题实质,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思想素质。要制定周密的党委(干部)中心组学习计划,规范职工政治学习机制;要丰富学习形式,充分利用学校红色资源;要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自觉消除思想认识上的误区,切实纠正行动上的偏差。二是增强宗旨意识,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沉下身子、深入实际开展调查研究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各项党群、干群联系制度;要组织开展寓教于乐、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增强团队精神,提高全员凝聚力、战斗力。三是改进工作作风,提高管理和服务能力。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要多走出去学习新经验、了解新发展,不断提升领导和干部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要建立与制度相匹配的工作运行体系,促进提高管理服务效能。四是强化责任担当,大力推进提升学院办学层次。要全面审视学院办学理念与顶层设计,科学制定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切实可行的路径推动学院发展。要加大与学校各部门沟通力度,立争更多支持,解决难点重点问题。要大力加强学科规划和建设、教师和人才队伍建设、教学实验室建设,进一步改善学院办学条件和学生住宿条件。要加大管理力度,完善激励机制,激发职工积极性,努力形成精神更加振奋、作风更加清新、工作更加务实的良好氛围。

 

随后,彭启智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和自我反思,班子其他成员也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查摆,相互之间也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

 

学校督导组成员李勤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认为我院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准备工作到位;结合学院实际找准找实存在的突出问题,并进行了深刻而全面地剖析;相互批评态度诚恳,做得实、抓得准;以问题为导向提出了改进措施,是一次程序到位、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进一步做好情况通报、材料上报,要制定整改方案并抓好整改落实。

 

彭启智代表班子感谢督导组对本次会议及学院各项工作的支持和指导,他表示,民主生活会是推动各项工作发展的有效手段,是思想上的洗礼。学院领导班子将在深刻剖析的基础上,提出有效的整改措施,更好地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发展,不断提升职工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编辑 曹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