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端正学习态度 建设优良学风 ——各班举行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发布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1-03-24 浏览次数:1745 次

(通讯员 王文晶)3月中旬,根据学工办的安排,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勤奋向上、刻苦钻研、严谨治学的优良学风,各班精心组织开展了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上,大家发言积极。每位同学在发言中认真分析自身学习上存在的问题,反省自己的学习状态,思考自己后期的学习方向,并寻找班级同学学习上存在的共性问题。学习成绩优异的同学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邀请的实习或毕业的校友介绍临床对专业知识的学习要求。通过大家的交流,引导同学们明确学习的重要性,掌握良好的学习方法,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并根据优秀学生的分享,修正自己的学习计划;同时,各班均建立了朋辈互助小组等帮扶机制,帮助学习不理想的同学,调整学习状态,改正学习方法,对于学习成绩在一学期有较大提升的学生,给予一定奖励,激励大家共同进步。会上,各班组织再次学习了班纪校规,督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习惯,增强集体意识,提高集体凝聚力。

 

本次学风建设班会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到学习的重要意义,同时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使他们明确,大学学习不仅要学到文化知识,掌握专业操作技能,更重要的是要掌握正确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也坚定了他们学好专业知识的信心和决心。

                                                                                  (摄影 郭琳 郝琰 责任编辑 陈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