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教学管理teaching management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研工作

护理系开展跨临床集体备课

发布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次数:1196 次

(通讯员 叶姝娟)为进一步提高护理专业教学水平,加强实践教学能力,4月1日,护理系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急诊科联合开展集体备课,急诊科护士长田丹老师应邀参加活动由护理系主任鲁亚平主持,参会教师围绕日常教学工作内容和要求进行了交流,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护理系与人民医院急诊科的紧密合作、大力培养符合临床需求的实用型人才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经过2020年新冠疫情的“洗礼”,护理系更加重视临床实用型人才的培养工作。王清秀、曾娟两位老师围绕《急救护理学》课程,分析了学生的学习现状,对教学计划的制定、教材中重难点的把握、实践教学的开展提出了想法和意见,田丹护士长从目前临床护理人才的实际需求出发,对专业教学中需要抓住的要点给予了很好的建议。随后,其他教师们也交流了自己对专业教学的体会,老师们一致觉得,在弘扬“抗疫精神”的主旋律下,加强对医学生的思想引领,落实课堂教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是系部教师应尽的职责。双方也对进一步密切合作,夯实护理教学提出了共同的美好希望。

此次跨临床备课是护理系落实教学质量提升系列教研活动之一,也是教研活动从系部内向跨系部、跨临床延伸的重要体现,尤其在临床实用型人才培养过程中,加强学院和教学医院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能促进专业课程教学更贴近临床实际需要,有利于为国家培养更多具有人文情怀和崇高理想的高素质综合性护理人才。

 

 

(摄影 叶姝娟 编辑 鲁亚平 张梦楚 责任编辑 沈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