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党群工作Mass work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期专题读书班

发布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1-05-27 浏览次数:843 次

 (通讯员 摄影 成梅)5月26日上午,我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期专题读书班如期举行,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内设机构正副主任和公共课部主任列席,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彭启智主持。

 专题读书班由副院长吴枫导学。他以《词话春天故事、感悟思想伟力》为主题,以关键词、重要事件为主线,较系统地梳理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党的发展历史,其中包产到户、五讲四美三热爱、三个有利于等熟悉的词语将与会人员带回到那些难忘的岁月,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这一代人经历了祖国改革开放的过程,是见证者,也是受益者。

 在讨论交流环节,吴枫说,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开辟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是一条正确之路、强国之路。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彭启智表示,改革开放打开了国门,给我们的道德教育、从严治党建设带来了新的要求。党史学习教育强调学史崇德,重在立德、修德、守德。广大党员须在修德正身上下功夫,自觉把加强党性和品德修养作为终身课题,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道德修为,在思想道德建设上为全社会作出表率。院长吴昌哲谈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是中国共产党经历的重要历史转折,改革开放几十年所取得的成绩,证明了必须坚持党的坚强领导,紧紧依靠群众,不断自我革新。同时他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我为群众办实事”、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促力学院高质量发展。副书记赵昊鲁表示执政党的政治领导力决定国家治理绩效,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的政治定力解放思想的政治勇气建构理性与进化理性兼容的政治智慧是改革开放四十多年辉煌成就取得的根本保证。副院长郑武分享说我们这一代人的成长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进程,改革开放带来了经济的发展,也带来了一元到多元、保守到开放、排斥到包容的思想观念的转变,更给老百姓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自信。公共课部主任汤晖表示思政课程要与时俱进,进一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进课堂,让学生在全面了解和掌握党史以及新中国史的基础上,感受到改革开放以来取得伟大成就的艰辛,增强学生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随后,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和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

 最后,彭启智通报了学校2021年第一次党委系统工作通气会主要会议精神。他进一步强调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感和学习自觉性,要结合学院的办学历史、专业特色,组织好学习,办好实事。

                                           (编辑 曹青山)